停灯向晓

学生党,随缘更新

桑葚

ooc预警!小甜饼




“你的手怎么了?”闻劭问道。


江停眯眼看去,只见左手拇指和食指的指甲明显比别的指甲青黑一个度。“啊?”江停没想到这人观察得这么仔细,明明下午已经洗过很多次了。


闻劭一仰下巴,示意江停自己看:“这青黑色是怎么弄的?”


“没有啊?”说着江停还举起手来仔细的看了看,真的已经很淡了。


“看错了。”闻劭似乎认可般,笑了一下没有说话,但心里隐约有了个猜测。


次日,江停吃完午饭,正准备小憩一会儿,就听有人喊道:“江队,门卫说你有快递。”


“知道了。”除了闻劭也没谁了,就是不知他又寄了什么,千万别想之前一样寄条秋裤。


江停心中略微忐忑得打开了包裹,只见一大盒桑葚被包裹在泡沫中,江停沉默了。半晌叹了口气,显然闻劭早就猜到他的手为什么有青黑色的痕迹了。


该死,这人怎么这么敏锐。


昨天队里有人买了两盒桑葚,江停嘴馋也跟着吃了几个——对于喜欢的吃的,江停一向没有什么抵抗力。比如奶黄包,又比如桑葚。


江停又长长的叹了一口气,从柜子里找出了一个瓷杯,装了大半杯桑葚,然后端着杯子,走向卫生间。


“江队好。”队员一边说,一边往杯子里瞟,“来洗水果呀。”


“嗯。”江停拧开了龙头,伸出一只手指,搅动了几下,“拿去给队里的人吃。”


“江队对桑葚是真爱呀。”那人语气夸张。


江停面无表情的看了他一眼:“嗯?”


那人笑了一下道:“江队平时可不会吃我们分的东西。”也不会给我们分享吃的,不过这句话他没有说出来。


江停回想了一下,还真是这样,不由顿了一下道:“好像吧。”


“哈哈。”警员笑道,“我回头可要给队里人说说这个好消息。”


江停回到办公室,又抓了一大把桑葚,想了想又添了些,然后找了个口袋,装着桑葚再去了趟卫生间。


然后他走到大办公室:“这些你们自己分。”


顿时响起一片恭维声,什么就江队最帅,江队大气什么的。


江停不自觉露出了一抹真心实意的笑意,挥挥手,转身离去。


回到办公室,江停拿出手机,一眼就看到了闻劭的消息——桑葚收到没有。


江停长按删去了这条信息。


然后他目光放远,思绪回到了小时候的孤儿院。


孤儿院附近有几株野生的桑葚树,江停没事的时候就回去摘几颗来吃,酸酸甜甜的,那几乎就是江停觉得的最美味的馈赠了。


“我今天摘了桑葚,你要不要尝一尝?”遥远的童声从远处传来,那是江停自己的声音。


闻劭迟疑的看着江停青黑的手指,以及手心小心翼翼捧着的果子:“你吃吧。”


“很好吃的。”江停把手向前伸去。


闻劭缓缓伸出手,食指和中指小心的夹起一颗桑葚,接着他张开嘴,把这紫黑色的果子放进嘴里。


牙关咬下,酸甜的汁水立马弥漫满了整个口腔。


江停一眨不眨的看着闻劭,眼睛里充满了期待。闻劭忽然觉得这个朋友真可爱,他道:“还不错。”


江停的眼睛立马亮了一个度:“这些都是你的。”


“这些对你应该很珍贵。”闻劭道,“你留着自己吃吧。”


“不珍贵的。”小江停立马摇头,“都是摘的,不要钱。我要吃,随时可以摘。”


其实不是,孤儿院那么多人,桑椹又只有那么多,每次都免不了一番争执。平时江停都是吃的青涩的,偶尔才吃上几个黑紫色的。今天为了让闻劭吃到甜的桑葚,江停甚至还和另一个小孩争夺了一番。


闻劭搂过江停的肩膀,笑道:“我可以自己摘。”


后来他们一起吃完了那一捧桑葚。


江停微笑着,拈起一颗桑椹放入嘴里,然后点开闻劭的号码,编辑了一条信息——很喜欢。





最近在写隔壁一个中短篇 ,这边短打就有点慢,感兴趣的家人们可以去看看~

前几周我朋友去办公室听到两个男生嘴炮,深以为6,打出来给大家看看:

……

A:还不够深入啊

B:什么时候才能深入你的身体?

A:6



评论(1)

热度(9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