停灯向晓

学生党,随缘更新

阿杰小面

ooc预警!后面几张图没空打了,字丑见谅。




江停第一次听到“阿杰小面”的名字,是因为局里几个实习警嚷着说街角新开了一家面馆,想去尝尝味道。


“第一次”其实不太恰当。早在街角那家花店倒闭时他就注意到了——闻劭曾在那里给他买过花。


当时闻劭把车停在了另一个没有商铺的路口,让自己去找他。江停记得自己被一大把水仙晃了眼,问闻劭在哪里买的,闻劭回答说:“在你们局旁边路口花店里,感觉和你很衬,就买下了来了。”


江停嗯了一声,似乎没放在心上。但自那以后,每逢在那街角遇到红灯丁,江停总会多注意一点,或许他自己都没意识到。




那是个雨天,春日里丝丝缕缕的雨为周围蒙上了一层纱,雨刮刮过,水珠被扫到一旁。


眯眼看着关着门的花店,当时江停还以为是店家临时有事,直到几日后等红绿灯的空隙,看到几个忙里忙外的工人,他才意识到花店倒闭了。


那一瞬间,一种说不上来的失落占据了心神,但也只是一瞬间的事。


后来连续几个案子,江停一段时间没回雅致园,也就没有路过那里,直到现在。


阿杰小面。


江停从鼻腔中发出一声不知是什么意味的冷笑,走在前面的几人立马回头,见到江停纷纷问好,接着便准备溜走。


”哪里?”犹豫了几秒江停问道。


“什么?”先是没反应过来,许是觉得江停问的问题实在不像他平时的作风。


“阿杰小面在哪里?”念出这个名字时,江停微微别开了眼。其中一个实习警马上反应过来,告诉江停面馆的位置。


果然。


居然已经开业了吗?还起了这么一个名字。江停恍然惊觉上次路过那里已经是两周前的事了。


“江队要一起吗?”江停收回思绪,摇了一下头:“改天吧。”


那人明显松了一口气,在同伴的拉扯下朝江停摆手:“那我们走了。”江停挥了挥手,收回目光回到了自己办公室。


下午工作时,江停很有点心不在焉,他甩了甩脑袋,强行将一些飞远的思绪拉回。终于到了下班时间。


队里几个人因着刚破了一个案子,准备一起去大排档吃一顿,有人跑来邀请江停。


“今天有点累了,下次吧。”


“好吧。”那人撇了撇嘴,不意外得点头:“那江队好好休息。”

如果没看错,今天是春分。


评论(10)

热度(9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