停灯向晓

学生党,随缘更新

秋裤

ooc预警!江队时期,闻劭戏份较少

私设江停阳康





恭州已经阴了好几天了,街上明明人不少,却给人一种说不上来的清冷,冬风吹得人脸颊、耳朵发痛。放眼望去,众人都缩在厚厚的衣服里,手也抄在衣兜,形色匆匆,恨不得少在寒风中呆两分钟。


冬天黑的早,今天完成了任务下班较早,但江停出来时,天已经黑透,昏黄的路灯把他影子拉得很长,在楼梯上弯弯折折,随着他大步流星走下台阶,影子也跟着移动。


江停不禁打了个哆嗦,想把扣得规整的外套再拢紧些——自从阳康后,他就觉得自己的体力不如之前,身体也更加虚弱。往年习惯不穿秋裤,只着一条警裤,今年竟有了一种抗不过去的感觉,只要不出太阳,风稍微大一点,便感到无尽冷意,甚至想赖在温暖的被窝不出来。


当然,这些都只能是想想,该出警时,江停照样在寒风中奔行,与以往没丝毫不同;半夜接到局里电话时,也是一骨碌爬起来。



这几天因为一场行动,江停已连续奔波几天了,撑着疲倦的身体回到雅致园,只简单洗漱,头一碰到枕头就陷入了睡眠之中。


半夜翻身之间,感到吞咽口水的艰难,江停心道不妙,自己八成是感冒了。


太累了,迷迷糊糊间,什么也来不及想,便又陷入了深眠。


慢慢长夜,渐渐有了光亮,穿透黑暗,贯穿迷雾。太阳升起,这座城市也随之苏醒,各行各业的人们又投入新的一天的生活中。





“早,江队。”


“江队,早上好。”


江停略微颔首,算是作答,径自走向自己办公室。昨晚睡得还不错,精神头回复了过来,就是嗓子疼得厉害,如有一片尖刀横在嗓子里,只要喉咙一动,就会火辣辣得疼。江停寻思着自己是不是该去药店买点药。


还没到中午,江停发现自己嗓子哑了,还是岳局问前几天的情况时,迫不得已说了一大段话才发现的。


“你是不是嗓子不舒服?”虽然不太明显,但岳广平还是敏锐得察觉到了。


“没大问题,估计收了点凉,吃点药就好了。”


“哦,好吧。”岳广平点了点头,又道,“你自己还是要注意自己的身体,别年轻是不当回事,老了毛病一大堆。现在才阳康不久,正是虚弱的时候,要注意保养啊。”


江停听着岳广平的唠叨,不禁笑道:“知道了,我会注意的。”




看着屏幕上的号码,江停直接按断,顺手调成振动,熟视无睹。提着药回到办公室,准备先看看线人的线报。


桌上手机不厌其烦得振动着,江停根本无法认真工作。手机再次振动,盯着屏幕,江停皱眉,沉默半晌还是接通了电话。


“哥,我今天回恭州,晚上能在雅致园等你吗?”


瞬间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,江停把视线放在了桌前洁白的墙壁上,又似乎没有聚焦:“我同不同意有什么区别?”


“有。”闻劭回答的很认真,“我现在告诉你,就不是先斩后奏。”


“有意义吗?”意味不明的轻嗤一声,毫不掩饰自己的不屑。


“哥,我知道你讨厌我,但是我想努力让你不那么讨厌我,哪怕一点。”我都会很开心。


听到这句,江停直接皱紧眉头,抿唇挂断,眼中的厌恶几乎藏不住。果然就不该接闻劭的电话,刚才自己可能是脑袋抽了。




被挂电话,闻劭也不生气,向金杰招手:“让恭州那边的人,买几条××码的秋裤和一个保温效果好的保温杯,送到雅致园门卫。”


保温杯就算了,秋裤是什么鬼?金杰疑惑。




——那今晚不来了,记得去门卫拿东西。


面不改色删掉这条短信,调整好的江停投入到了工作中。




停好车,已经迈入电梯一只脚的江停顿了顿,还是调头向门卫走去。


看到保温杯,还一头雾水,不知道闻劭发什么疯。当几条款式不同,颜色各异的秋裤摆在沙发上时,江停彻底黑脸,咬牙切齿:“闻劭。”






虽然不是闻劭亲自选的秋裤(差评),但他两句话就听出了江停嗓子哑了——不愧是你啊。

求心~


评论(5)

热度(5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