停灯向晓

学生党,随缘更新

从未后悔(二)

ooc预警



夜半,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,江停一动不动躺在床上,却丝毫没有睡意——他罕见得失眠了。


直到临近天亮,江停才迷迷糊糊陷入睡眠。


一片漆黑,江停觉得自己走了很久,双脚都有些充血酸痛,于是便原地坐下,想歇息片刻。


他觉得自己口渴极,迷迷糊糊间好像有什么东西被送进了嘴里,江停只感觉到了两片温热柔软的东西贴在自己嘴上,好半晌才反应过来那是人的嘴唇。


隐约传来了风铃声,江停努力地睁大眼睛,想看看对方是谁。虽然,这熟悉的触感,早已让他再明白不过。


视线终于亮堂起来。江停没有着急推开闻劭,甚至是有些餍足得眯起了眼。


闻劲的唇退后了几寸,刚好看得到江停的表情,喉头上下滑动了一下:“红皇后今天就像猫一样高贵迷人。”


江停猝然惊醒,将手抵在了闻劭胸膛,手上使力推搡了几下。眼神扫了一圈周围环境——这是一个露台,自己正坐在椅子上,而闻劭正俯身按着自己的肩。


这场景如此熟悉,连挂着的风铃也与记忆中思毫不差。


居然梦到了这,真是难得。这里充斥的回忆带着失败的屈辱——闻劭在1009后带自己在这别墅生活了两周。


闻劭见江停走神,思索片刻,放下了按住江停肩的手,后退一步坐回自己的位置。


梦中梦见闻劭,难得有这么宁静和谐的时候,江停正想着,忽觉眼前场景一变——是严峫。


他先与江停抱了一下:“今天加班,晚上回不来了,你注意安全。“不待回答,便凑上来啄了一下:“拜拜。”随及下了车。


江停笑了一声,忽然顿住。他的视线穿过雨幕,停在了远处一个人影上。


那人静静地站着,伞面下压,看不清脸。江停知道那是闻劭,他甚至觉得他看到了闻劭的不甘与嫉妒。


曾经江停一直认为闻劭对自己的喜欢只是一种偏执、占有,是不断自我催眠的心理暗示,自我感动——只有江停能不顾自己的一切来救我,包括他的命,所以我要回去,我要保护他,我们是兄弟。


可我背叛了他,一定是这样,他才会离开我。只要江停审判了我,让我受到了惩罚,他就会回来——所以闻劭死了。


江停有了喜欢的人,江停对他们的过去,不屑一顾,甚至他说:抱歉我一向不太能理解你。


“死在你手里我最有尊严。”闻劭说这句话时,内心到底有怎样的悸动,江停其实很清楚,虽然闻劭惯会隐藏心思,就像现在。


江停没有像以前那样视而不见得把车开过,他将车停在了闻劭刚才站的位置边——闻劭已不知所踪。


江停打开车窗,又扫视了一圈,想寻到那抹身影,但是没有,望向空无一人的街头,心中有些不是滋味。


他其实从来都是懂闻劭的,他只是不想懂,不愿承认而已。


江停茫然得看向周围,却见闻劭已出现在副驾,他的右胁有血渗出:“等等。”


接着他说出了那句似真似假的妥协:“你想让我交代吗?如果每次审讯都有你参与的话,我就把一切警方想知道的秘密都说出来,怎么样?成交吗?”


江停听见自己的反唇相讥,看见自己一脚踩下油门,吉普车嗡嗡地发动,向前驶去。


一切都被裹扶在洪流中,不可阻挡。


接着严峫扒上了吉普,闻劭与严峫开始拳脚相向:“蠢货,你连跟他死在一起的资格都没有。”


“为什么坏我的事,啊?为什么偏偏你要出现坏我的事?!”充满了疯子长久扭曲后走投无路的彻底疯狂。


江停麻木得听着,左胸却麻麻匝匝疼痛起来,自己或许过分了。


悬崖底,江停不知何时变成了第三视角,曾经看不见时感受到的情绪,强烈直接地呈现在面前。


闻劭早已狼狈不堪,遍体鳞伤,血肉模糊,五个指甲全部翻开,他的目光中有偏激的不甘与森寒的恶意。


命运扣下了扳机,子弹穿喉而过,扬起血箭,溅在站在一旁的江停身上。


闻劭的眼中有陡然凝固的情绪,有暗藏的希翼,有最后的挣扎。


江停慢慢蹲下,感觉自己的骨头发出生锈般的嘎嘎声。他把闻劭尚还未凉的尸体翻过,手指颤抖着轻轻合上他的眼。


地上受伤的江停与严峫消失了,世界只余两人,一人满身伤口,已经死去,一人面色苍白,难掩颤抖。


闻劭忽然睁开血红的眼,不含情绪得望着他:“你走吧。”


江停眨了几下眼,却落不下一滴泪:“好。”


梦境崩坏,江停睁开了眼,拿起床头柜上的表看了一眼,已是十点。想起闻庭要见自己,江停叹了一口气,伸手拿过椅上的衣服。


出门前,江停对着镜子仔细把围巾围好,等电梯的空隙给闻庭发了一条消息闻庭很快回复自己:劳烦江哥了。


叮的一声,电梯门开了,严峫拎着一个口袋走了出来,发现门口的江停,停住了脚步:“今天有事?”


江停挡住严峫的视线:“没有啊。准备下去走走。”手指不停,飞快得打着字,告诉闻庭自己一时半会儿去不了,换个时间,“你怎么来了?”


“噢。”严峫拎了拎手中的口袋,”看你经常戴围巾,给你买了一条。“


江停瞥了一下口袋,礼貌的略一颔首:“谢谢。”


江停把严峫领进了门,严峫一眼看到了桌上的面包,5片吐司挤在包装袋中。


严峫知道这个包装的面包一包有有6片,他皱眉道:“你早上只吃了一片?”


江停接过严峫提着的口袋放在沙发上,瞟了一眼餐桌,不甚在意地道:“吃了别的。”


严峫把江停刚放下的袋子提起,晃了晃:“不准备打开看看?”


江停接过袋子,沉默着把盒子拿出来,掀开盖子,一条浅灰色的围巾躺在盆中,样式倒与江停脖子上的那条不同。


轻舒了一口气的同时,有什么横在了心里不上不下,江停不经意地关上盖子,转头问严峫:“为什么买这个颜色?”


”经常看你戴灰色,我还以为你喜欢。”严峫解释道,“怎么,不喜欢?那我拿回去自己戴了。”


江停拦住了他准备提袋子的手:“谢谢,我很喜欢。”


严峫见江停面有倦色,识趣道:“我先走了,周末愉快!”


送走了严峫,江停拿出手机,才过去二十多分钟,于是他准备给闻庭发条消息,想了一下又觉得自己如此行为,一会儿说有事,一会儿说没事,有些无礼。于是退出了微信,转而点开了电话,默背出一串号码。


“江哥?”那头的声音有些惊讶。


“刚才被事情绊住了,不好意思。你没什么新安排吧?”江停轻咳一声。


“没有,没有,江哥我等你来。”


“嗯。”


江停打了一辆车,在市郊湿地公园附近让司机停下,走路去了附近的一个书社。


书社内亮着暖黄的灯光,一个人正坐在吧台上,翻看着一本书。


“老板,一杯可可,烫一点,谢谢。”


闻庭回过头,看见江停在靠墙的位置上坐下,冲自己眨了一下眼。他忙合上书:“稍等。”


闻庭约莫二十五六岁,面容白皙,声音比电话中的听起来醇厚低沉一些。


说起来,闻庭身为闻劭养子却叫江停江哥,还是因为当初江停别扭,本让他叫叔,没想金杰说就叫江哥吧,这个称乎便一直延续了下来。


半年不见,闻庭似乎沉稳了一些,身上的气质也更像闻勋了,少了些闻劭的矜持,多了些少年的蓬勃,但并不难看出闻劭的影子。


江停不由想起了自己第一次见到闻庭的场景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11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